星合

毕业季 有点忙哈

紫菜包饭真好吃(34)

  陆琪躺在床上想了很久。


  吴宣仪那个没脑子的家伙果然还是回头去找金知妍了,自己今早上班的时候拉都拉不住她。


  虽然事情很好的平息了,造谣者也主动站出来。但陆琪知道这是靠吴宣仪摆平的,可偏偏那个金知妍,陆琪想到这额头就青筋暴起。


  那个女人居然当着那么多媒体的面说自己和吴宣仪没有交往,就这么怕惹火上身?


  难道她就想一辈子这么偷偷摸摸下去吗?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


  你配不上她。


  翌日清晨,陆琪早早的就起床梳洗好,她来到吴宣仪的房门前,面带微笑的敲了敲。


  从现在开始她要重新追求吴宣仪!


  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有人来开门。


  奇怪,宣仪不在房间里吗,今天明明是休息日啊。陆琪在心中嘀咕,突然暗叫道不好,她一定又跑去找那个狐狸精了。


  陆琪匆匆走上楼梯想要一探究竟,却在楼梯的拐角处遇见了一样下楼的智英。


  两人在楼梯间大眼瞪小眼,同时开口道:


  “你知道知妍/宣仪去哪了吗?”


  ……


  这两个人一起不见了!陆琪痛心疾首的打电话给张小瑶,而电话在响了五六声后才被接通,从话筒那一头传来张小瑶困倦的声音:“什么事啊陆大明星,这么早打电话来干什么?”


  听着张小瑶懒洋洋的声音陆琪咬牙切齿,这说明吴宣仪连张小瑶都没带着!


  “你知道宣仪去哪了吗?”


  张小瑶趴在床上,略微嘶哑的声音传过来:“宣仪姐和知妍姐一起回家见爸妈了。”说完打了个哈欠,昨晚收到吴宣仪的信息惊的她当场发出鸡叫,之后转惊为喜原地空翻起来就去超话各种刷话题,弄的很晚才睡着。


  “什么!去…去见父母?!”陆琪大叫起来,随即捂住嘴巴看向四周,除了智英就没其他人。


  她虚叹了一口气,随即又整个人颓废起来。


  早上刚有的勇气一下子就全部烟消云散了,吴宣仪是猪吗,这样了居然都还喜欢金知妍。


  不行,就算这样我也要亲口对她说出我的感情,再亲耳听到她的答复。


  陆琪的眼神坚定起来,谁还没有个青春呢。


  “走。”她拉着智英就下楼开车,吴宣仪家的地址并不难弄,她爸爸就正好与吴家有交情。


  智英:“……”带我去哪啊?


  此刻的吴宣仪正和金知妍一起坐在车的后排,前面的司机尽职尽责的开着车,绝不关注这里的半点动静。


  “知妍呐,要喝点水吗,怎么脸色不太好的样子?”吴宣仪担忧的拧开一瓶水递到金知妍面前,正担忧的看着她。


  金知妍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她只是在担心见到了吴宣仪的爸妈该怎么做,他们会不会觉得自己不好啊。


  想到这金知妍转头,面色认真的问道:“你爸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们喜欢什么?”


  吴宣仪笑着握住了金知妍的手:“我爸妈很随意的啦,他们也不缺什么东西所以就不用带礼物去了,只要是我喜欢的我爸妈都喜欢。”


  金知妍的嘴唇糯了糯,道:“那…他们要是不喜欢我怎么办,毕竟我不是中国人,也不太懂……”


  “好啦。”吴宣仪宠溺的看着金知妍笑道:“还说不喜欢我,这么在意我爸妈干什么?”


  金知妍懊恼的将手抽回,略微侧身背对着吴宣仪,一个人生着闷气。


  吴宣仪见状只得赶紧去哄,自家公主的脾气她可是见识过的,一句宝贝,一句公主,不一会就让金知妍的脸上又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司机:“……”我不应该在车里,我应该在车底。


  车子开个三个多小时,终于在中午时分来到了吴家大宅面前。


  金知妍:宣仪家不是很穷吗,怎么看起来这么有钱???


  房子从正门看去就显得里面很宽敞,进出需要经过门口的警卫辨认后才能进入那道铁门。走进去后立马居然像是一座花园,各种修剪有型的植被在两侧,中间还有一个大喷泉。


  金知妍:“……”这不是韩国那种大财阀家里才会有的东西吗……


  她不禁疑惑的向吴宣仪看去,这个人为什么要去韩国做idol啊,在家里不好吗?


  后者看到她的目光微微一笑,伸手拉住金知妍带领她回家。


  糟了糟了,之前还骗知妍说自己买不起机票,结果忘记跟她透露自己的家庭情况了。吴宣仪内心慌张,表面却不动声色。


  金知妍感受到被吴宣仪拉着的手,倒也没挣扎,就这么顺从的被她带到了房子内。


  一踏进大门,就传来连女士讽刺的声音:“哎哟哟,我的宝贝女儿终于舍得回来啦?”


  吴宣仪尴尬的紧,自家老妈也真是的,自己不就是平时太忙了吗,用得着这么挖苦自己嘛。


  “老吴啊,快出来看看哪位大人物回来了。”连女士冲着房间里喊道。


  不一会就出来了一位中年男子,面相英俊沉稳,整个人却散发着一种极大的压力。


  金知妍对视上那么吴先生,心中一惊,这不就是当初聚会把宣仪带走的男人吗,居然是她爸爸?


  金知妍面露尴尬,原来是她爸爸啊,那自己之前在乱吃什么醋。


  吴先生的眼神很锐利,他先是与金知妍对视了一会,随后就看到吴宣仪与她一起牵着的手,这让他想起吴宣仪昨晚的电话。


  那,并不是谣言?


  金知妍并不是不懂察言观色之人,她发现吴先生好像一直盯着她和宣仪的手,金知妍手中稍稍用力,示意她松开。


  吴宣仪却仿若未知,她仍旧是这么牵着金知妍的手,直视着吴先生。


  “哎哟,你旁边的这位是?还愣着干嘛老吴,还不快请她过来坐坐。”


  被连女士这么一喊,吴先生一下子就没了之前那沉重的压力,整个人笑眯眯的走过去,让吴宣仪和金知妍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这?”连女士看着金知妍,她笑眯眯的问道:“你是宣仪的朋友吗?”


  金知妍点点头,有点羞涩的笑着。


  “宣仪这猴崽子从来没有带朋友回来过,没想到现在一带就带回来个这么漂亮的。”


  “你叫什么名字呀?”


  “阿姨你好,我叫金知妍,来自韩国。”金知妍有些紧张的自我介绍着,生怕连女士不喜欢。


  “金知妍?”连女士突然思索起来:“咦?你不就是那个演《朋友》的女主角吗!我知道你,你演的那部剧可太好看了。”


  受到连女士夸赞的金知妍受宠若惊,她正襟危坐的点点头,听着连女士跟她谈剧里的故事,偶尔也会替连女士解答一些她的疑惑,两个女人就这么聊在了一起。


  吴宣仪看着自己的亲妈跟金知妍聊的火热,完全不看自己一眼,她委屈的告诉自己,这是好事,这证明她妈妈喜欢知妍,可还是心里酸酸的,连女士怎么能这么霸占着知妍啊。


  看着自己的老婆和疑似女儿的恋人聊的火热,吴先生咳嗽了一声说道:“宣仪,我们去厨房准备点水果来给她们吧。”说完先起身上楼,吴宣仪看着还聊的火热的两人,撇撇嘴也上楼了。


  来到楼上,吴先生却并没有前往厨房,而是拐了个弯,来到了书房。


  “爸,不是说去厨房吗,来这里干什么呀。”吴宣仪关上门,脑袋却瑟缩着,每次来书房他老爸准会审问她一些什么事,吴先生虽然很宠女儿,但是犯起错来教训一样毫不手软。


  “你昨晚跟我说的不是谣言,是什么意思?”吴先生转过身,一双鹰眼紧盯着吴宣仪。


  好吧,果然骗不过她这个老爸。


  吴宣仪坐在椅子上,坦然道:“那个李婉瑜并没有造谣,她说的是真的,我和知妍真的在交往,不过是在南韩的时候。”


  吴先生看了她半晌,开口道:“那你现在既然没有和她交往,把她带回家又是什么意思?”


  “我在追她啊爸,我决定了,我这辈子只想跟她在一起!”吴宣仪目光炯炯,回看着吴先生。


  “宣仪,你知道的,爸爸一直希望你以后能找个疼你爱你的男人嫁了,她只是个女孩,而且也只是一个女团偶像罢了,她拿什么保护你?”


  吴先生苦口婆心,他心目中的女婿就应该英俊沉稳,会顾家会疼老婆,这样他才能放心把女儿交给他。


  “爸,我不需要她保护我,我只想保护她。”


  吴先生在吴宣仪身上看到这样的感觉,此刻的她弯起眉眼笑着,心却强大而坚硬,为了保护她想保护的人,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受到欺负就哭着来找他的小女孩了。


  吴先生垂下眼,酸涩感充斥着眼眶,他摇摇头:“孩子大啦。”


  吴宣仪却忽然双手勾住他的脖颈,一如小时候。


  “可在我心里保护我的一直都是吴先生你啊,我保护知妍,吴先生保护我就行了。”


  吴先生听后哈哈大笑,他抱着吴宣仪让她坐在他的膝盖上说道:“跟我说说吧,你们怎么认识的。”


  …………

  听完后的吴先生气的把吴宣仪丢在地上,他气愤的说了一句:“渣!”


  吴宣仪挠挠头:“我怎么就渣了?”


  吴先生恨铁不成钢:“人家都这么低声下气求你不要走了,你个被驴踢的脑子还什么为了团队,你傻啊,你赚了名气还想跟人家在一起?她没给你一巴掌就不错了!”


  吴宣仪愣在原地,她撇撇嘴委屈的说道:“我当时也去韩国找她很多次想解释啊,她都不见我,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难过的好不好。”


  吴先生继续唾沫星子攻击:“你难过个鬼,我看你是被鬼迷了眼,这么好的姑娘放哪找?趁现在人家还肯愿意跟你回来赶紧抓住机会,别说我没提醒你啊!”


  父女两在楼上各种商量对策后终于下楼了,楼下的那两位还在聊个不停呢,连女士更是抓着金知妍的手不放,仿佛金知妍才是她的亲女儿一般。


  吴宣仪见状大喊:“妈,到底谁才是你的亲女儿啊!”


  连女士见状哼了一声:“我才没有你这么没良心的女儿,我巴不得有知妍这样的一个乖女儿,又听话又聪明,人又长得好看,我可太喜欢了。”


  吴宣仪满头黑线,她长得也很好看好吗!


  吴先生则是在楼上招呼三位女士:“这都中午十二点了,快上来吃饭啊,来来来小妍,快上来吃,爸爸给你准备了中国的特色菜。”


  小妍?还自称爸爸,吴宣仪快被恶心吐了,自己这家人都怎么回事。


  连女士听后亲热的招呼着金知妍道:“对啊小妍,快上去一起吃饭吧,你看你瘦的,阿姨给你多夹点菜。”


  说罢金知妍便被连女士亲热的招呼上楼,只留吴宣仪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路过吴宣仪时,金知妍的嘴角偷偷翘起,她压低声音道:“对不起啊,抢了你的爸爸妈妈。”


  吴宣仪听着她极力压抑自己的笑声,笑的眉眼开怀,她追上金知妍,在她耳边轻声说道:“那你是不是该改口叫爸妈了?”


  “你!”金知妍面色一红,吴宣仪却像阵风一样从她身边跑过,惹得连女士一连骂了几声小猴崽子。


  饭桌上,受到连女士喜欢和吴先生疼爱的金知妍的碗中一直堆放着一大堆菜,连女士热情的招呼着,金知妍也是来者不拒的全部乖乖吃下。 


  连女士越看越喜欢,宣仪第一次带朋友回来,她也是要好好把关,没想到这个孩子各种品性都很不错,宣仪真的是交了个好朋友啊。


  连女士满心欢喜,饭后还拿出了自己做的榛果小蛋糕。


  吴宣仪嫌弃的看着小蛋糕说道:“妈,你平时做这些蛋糕折磨我和我爸就算了,怎么有客人来了你都要毒害她啊。”


  连女士被她说的脸上一红,自己做蛋糕的技术是不咋地,可是她每次自己吃都觉得挺不错啊,为什么这父女俩就不喜欢。


  她心虚的瞅了一眼金知妍,却发现后者轻轻咬下一块在嘴中,细细的嚼咽后依旧面色如常,还夸赞连女士的手艺真好。


  这可把连女士感动坏了,她仿佛找到知音般对着吴先生和吴宣仪,如同说:看啊,人家说好吃,你们这两个不识货的蠢蛋!


  吴宣仪扶额,在实力派演员面前你就是给她一个辣椒她都能面不改色的吃完顺带夸赞你做的辣椒真不错。


  午饭时间过后,连女士尽管还想拉着金知妍说说话,却也是耐不住身体的习惯,要去睡个午觉,于是在吴先生跟她一同前往卧室后,她还叮嘱吴宣仪好好招待金知妍,不可怠慢。


  “喳。”吴宣仪恭敬的请连太后入寝后,便带着知妍来到楼下的花园长椅处坐着。


  面前是喷泉,给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清爽。


  “知妍啊,你真的觉得我妈做的蛋糕好吃吗?”吴宣仪郁闷的看着金知妍说道。


  金知妍惬意的靠在长椅上,她闭着眼口中淡淡说:“有点苦罢了。”


  “那既然苦,就不要勉强自己吃下去了呀,你实话实说我妈不会生气的。”


  “在吃苦这件事上我一向忍得住。”


  吴宣仪听后心中一痛,知妍一定,吃了不少苦吧。


  她慢慢的向金知妍靠近,她的小拇指小心翼翼的勾住知妍的手指,静止着呼吸来到她的侧脸。


  “知妍,我昨晚说的话都是认真的,我是真的在追求你,我想跟你在一起,再一次。”


  面对吴宣仪如此轻声细语的情话,金知妍微微颤抖手心,她感受到了与对方小拇指温柔缱绻的缠绵。


  她张开眼睛直视着吴宣仪:“你还会再离开我吗?”


  “我不会。”吴宣仪坚定且快速的回答道。


  “可是你知道我一次次被你骗的感受吗,你说着你会回来,在医院里你还是选择留在那,两年了,ok我等你,可是现在呢,两年过去了,你依旧没有回来。”


  “吴宣仪,我真的不想再被骗了。”


  吴宣仪紧紧的抱住金知妍,她的眼泪喷薄而出:“对不起知妍,对不起,我以后绝不会再这样了。你相信我,一年过去后,我一定会回去的。”


  “那又怎么样呢,美岐已经走了,雪娥也到了年龄了,能不能续约都不知道,我们已经不再是十三个人了。”


  听着金知妍的哭腔,吴宣仪终究是再也忍不住了,她用尽全身力气抱着金知妍,仿佛要将她融入身体。


  她的自以为是,她的自尊心,让她把这一切都搞砸了。


  过了很久很久,金知妍才又开口,她略带奶声奶气的声音透过衣服沉闷的传过来:


  “我希望我在你这,就是最最最特殊的。所有的先河都为我而开,所有的例都能为我而破,是你的“以前从没有“和“以后不再会”。我希望我是你的不冷静,不理智,不克制。”


  吴宣仪静静的听完这段话,她倏尔就笑了。


  知妍还是那么心软,谢谢你,没有放弃我。


  两人这么互拥着,却听到一声从远处而来的声音:“你俩在干哈!快撒开!”


 陆琪好不容易驱车赶到,又在门口警卫处被盘问许久,一进来就看到那两个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抱在一起,气的她东北话都飙出来了。这半天没见狐狸精就抱在一起了,她要是再晚来一步这两人是不是孩子都有了。


  金知妍闻言迅速的离开吴宣仪的身体,静坐在那里梳理着头发。


  吴宣仪怀里的软玉温香忽然消失,她看着陆琪咬牙切齿的问道:“你们怎么找来这里的?” 


  陆琪神气道:“这有什么好难得住我的。”


  吴宣仪:“……”我不是在夸你。


  智英则在一旁补充道:“我们今早去找你们,发现你们都不在,然后小瑶说你们在这,陆琪就带我来了。”


  笨蛋张小瑶,干啥啥不行,透露消息这么厉害。


  吴宣仪琢磨着回去之后是不是应该好好敲打一下她,就听见陆琪说道:“你居然不叫我们一起来,我们只好自己来啦,话说你不应该带我们进去坐坐吗,外面这么热。”


  陆琪一路赶车,又到这里被拦在外面晒了一会太阳,现在整个人都出汗了。


  “请进吧,大小姐。”吴宣仪没好气的请她们进屋。


  智英走在金知妍旁边,仅仅抓着她的手说道:“哇知妍,这里看起来好像电视剧里才有的庄园啊,这是真实的吧。”


  “当然是真的。”吴宣仪没好气的回道,顺便醋溜溜的看着智英抓着金知妍的手,要不是对方是个没心机的傻白甜,她肯定早就出手了。


  金知妍看着那人的反应,好笑的轻抿嘴角。她将智英安放在沙发上便去倒了杯水给她们,吴宣仪跟在身后一路碎碎念,听的金知妍数不胜烦,直接冲她瞪了一眼,吴宣仪的气焰这才被打压下来。


  沙发上金知妍与智英对立而坐,吴宣仪与陆琪对立而坐。吴宣仪酸酸的一直握着金知妍的手,仿佛在宣示主权,金知妍轻瞪她一眼后那人也不收敛,只好随她去。


  陆琪看着面前的狗粮心塞了一把,自己来这里是为了吃狗粮吗,可是目前的情况也不适合表白啊。陆琪看着旁边吃水果吃的不亦乐乎的智英,后者回望着她,便递给她一片西瓜,笑着问道:“吃吗?”


  陆琪接过来默默的说了句谢谢,便也沉默的吃了起来,四人的气氛开始有些诡异。


  索性连女士睡了一会便醒来了,她一下楼又乐了,女儿怎么往家里带这么多朋友啊,她又连忙去招待,四个人一起吃了顿晚饭。


  连女士好心的邀请她们晚上留宿,并答应她们第二天会派人把她们送回去,三人也是都留了下来。


  吴家收拾了三间客房出来,晚上七八点后四人也是各回房间洗漱去了。


  陆琪在房间坐了一会,她终于咬咬牙站了起来,来到吴宣仪房门口。


  她一定要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陆琪为自己打气。


  可她还没敲门,门就被打开了。


  吴宣仪此刻应该是刚洗完澡,头发上有好闻的柑橘味,此刻手里拿着一件睡衣。


  “嗯?陆琪你怎么在门口啊?”


  “我……”


  “啊对了,我要去找她啦,晚点再说吧。”


  吴宣仪笑着打了声招呼,便与陆琪擦肩而过。


  陆琪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终究还是没有喊她留下。


  或许在听到她说要去找她的那一刻,她就已经输了吧,对方也一定是察觉到了,不想让自己说出来尴尬罢了。


  陆琪笑的苦涩,她什么都比得上金知妍,但在吴宣仪眼里,她或许什么都比不上。


  她慢慢的走回房间,一个人品尝着失恋的滋味。

评论(15)

热度(3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